Icy Heart

嘻嘻

#砍马计划#

花样年华

马于2012-01-01

砍于2016-09-14

正好是四年前元旦的时候马的啊,那个时候干了什么完全不记得了。

看的比较匆忙,周围环境也很吵,分三次看完了。

想再看一遍,虽然不是我很草的蜜汁法式浪漫感,但是这个片子非常美,调调很让人视听享受,也没有智障点让人出戏相反有很多要仔细看的伏笔和文字游戏,还有些有趣的梗,有机会再静静地看一次吧。

美人美景美音乐,镜头真是太美丽了,不管是狭窄的小巷,昏黄的油灯,变幻的光影还是暧昧的烟圈都有种让人沉静下来的文艺气息。穿着各种美丽旗袍的张曼玉,纤细的小腿,笔挺的脊骨,摇曳的腰身,淋雨后湿漉漉的发梢都超级女神;她颤动的睫毛落下的泪,半脸藏在阴影里的欲语还休,时而嘴角挑起温婉笑意,成熟优雅却还有小女人的可爱柔弱,还透着点男女之间那点小勾人。镜头切换和静止画面也都特别美,再加上复古气息的配乐,完全吸引眼球。

明明是不可以的关系,却无法抗拒地互相吸引;不想和自己的配偶一样走上出轨的道路,却自己也做不到问心无愧;仿佛和性无关的迷恋,平静下压抑的暗涌的激情,朦朦胧胧染上些许性意味,毫不色情又理所当然;有那么些真爱的味道,却也是掩埋在时间下的一段隐秘的风流韵事。

对着吴哥窟的树洞,梁朝伟说给现在的自己,也说给过去的自己。虽然梁先生是很帅,但是在这个片子里的形象太正统成熟男人俊帅了,没怎么关注他的镜头我都看张曼玉去了。

王家卫的还有重庆森林和阿飞正传特别想砍马,加油!










评论

© Icy Heart | Powered by LOFTER